開車筆記 - S 型彎道

呼~ 今天早上是第二天學開車,小遲到了一下,還好教練沒生氣~

一到場,教練就先叫我坐後座,載我到 S 型彎道區停下來,示範甚麼叫做自然開法。很順的前進加後退,接著就跟我說:「你當然不可能這樣開,所以教練要教你會過的方法。」我一聽,心想:「傳說中的公式解要來啦!!」經過一陣教練的解說與示範之後,換我上場啦!!!

這是我第二天到駕訓班,離合器都還沒控制得很好,就要上場玩 S 型彎道,實在覺得有點難~ 不過既然教練說換我上,本著男子漢一定要硬上的骨氣,我就上場啦。不用說,倉促上場的結果一定是手忙腳亂,靠著教練的碎碎念,才完成第一次前進跟後退。在練過幾次之後,還是一樣手忙腳亂。然後教練下車打個電話,幫另個學員停車,之後再回來,我還是一樣手忙腳亂~ XD

總之,今天就是在手忙腳亂中度過~ 哈哈哈 學開車真簡單 XDD

偷把心法寫一下,比較不會忘記
1. 右轉一圈半,探頭看輪胎,跟軌道距離約 30 公分
2. 右轉接近尾聲時,左前葉與軌道距約 20 公分時,左轉一圈半
3. 頭回到直視前方,注意左前方小燈與軌道快要觸碰時,左轉一圈半
4. 看左後視鏡,前葉與軌道距離一個拳頭寬為佳
5. 前進直到後輪過黑線為止
6. 踩離合器到底,切到後退檔
7. 看左後視鏡,前葉與軌道距離半個拳頭為佳
8. 車尾快要蓋過安全島時,改看右後視鏡
9. 右前葉與軌道距離約一指寬時,右轉一圈半
10. 繼續後退,直到前車門把手超過彎道頂點,右轉一圈半
11. 倒退時,右前葉與軌道間隔半個拳頭為佳,直到看不到黑線為止

呼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08 跨年 - 星光閃耀 桃園好Young

重拾對網頁程式設計的熱情